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湖南常德中院:新春送法进乡村
分享到:
作者:左龙 彭芬  发布时间:2020-01-17 08:51:19 打印 字号: | |

114,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到扶贫点村石门县所街乡迎驾垭村开展“新春送法进乡村”活动。

该村位于“湖南屋脊”附近,毗邻湖北省,属于湘西北山区,道路崎岖,交通不便,距离县城50公里,车程却需两个半小时。共有贫困人口271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为外出务工和冰糖橙种植。老百姓说,湖南每年的第一场雪往往都会落在这个区域。

当天下午,常德中院干警来到该村宣讲法律知识,就合同签订、劳动报酬、意外伤害等接受百姓咨询。

2019年法院帮扶该村以来,形成了“扶贫+法律”工作特色,法官上法律课、巡回审判、送法进村等成常态,老百姓遇到法律难题第一时间就会向扶贫工作人员咨询,法律意识也普遍增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无上访村”。

 

1.2:警车在崎岖山路穿行

3:开展“新春送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常德中院
责任编辑:左龙
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