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常德中院召开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工作调度会
分享到: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5 10:02:32 打印 字号: | |


10月20日下午,常德中院联合常德技师学院、常德财鑫金控集团、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惠生肉业等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石门县所街乡焦山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联点市领导、常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后盾单位负责人和焦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工作队汇报了焦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规划,各后盾单位负责人围绕高效完成乡村振兴阶段性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张经伟指出,焦山村山多田少坡陡、产业单一、基础设施薄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大,产业发展扶持难度大,防返贫监测帮扶任务重。他强调,各后盾单位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共同推进焦山村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助力组织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村党组织队伍建设,2021年底前摘掉“软弱涣散”帽子,严格落实村级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有效衔接。要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监测户等重点户实施动态监测,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户情、制定措施,及时帮扶,严防返贫,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三是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产业发展。要以村民增收、村集体增效为目标,提升茶叶产业竞争力,发展集体经济,提高村集体收入。四是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助力基础设施建设。要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劳作条件,解决村民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补齐道路、水利短板,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五是加强村级治理,改善村居环境,助力村风文明建设。要注重乡村思想道德建设,繁荣乡村文化,破除陋习,培育文明乡风,提升村民素质、村居形象。六是加强帮扶资金支持力度。要及时拨付帮扶资金,要专款专用,精打细算。


 
责任编辑:办公室
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