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常德市市直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调研推进会在市中级法院召开
分享到:
作者:左龙 宋扬  发布时间:2022-01-06 17:17:49 打印 字号: | |

15日,市直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调研推进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有仁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及市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中级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干警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刘国龙一行现场调研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和法警支队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建阵地规范、资料齐全、工作落实落细,其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推进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就各自工作实际结合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依次发言。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饶南丙代表机关党委以题为《全链条联动  全系统推进   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法警支队党支部以《当好五种“角色”构建“党建+警务”融合新格局”》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永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文分别进行了强调讲话和工作部署。

会上,刘国龙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作了主题宣讲,并就下阶段市直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最先一公里”意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在提升支部“五化”建设质量上久久为功,在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上分类指导,在关心关爱党员上用心用情;坚持主责主抓,强化互促互进,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建设清廉机关,锻造过硬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来源:常德中院
责任编辑:左龙
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