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疫情防控不放松 破产审判不停步——常德中院首次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
分享到:
作者:徐晓敏 文刃  发布时间:2022-04-18 08:26:05 打印 字号: | |

 “常德红花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红花园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现在开始!”415日上午,两场债权人会议在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会议开始后,原本应该到达300余人、座无虚席的旁听席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人和一排电脑在有序地工作……

原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债权人,正同步在线参与这场“网络直播”。由于两家公司涉及债权额巨大,债权人众多且分散各地,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达现场参加会议极为不便,为依法高效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常德中院决定采取现场与网络同步的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这也是常德中院首次运用破产案件辅助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召开债权人会议。

会上,合议庭宣读了相关法律文书,管理人就公司财产状况、执行职务情况、债权核查情况、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等向债权人作了汇报。300余名参会债权人分别通过“线上签到、一键投票、线上表决”等方式,通过了《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等决议。最终,会议依法有效完成所有议程,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债权人会议,不仅提升了疫情期间破产案件的审判效率,也减少了债权人参会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充分保障了每一位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常德中院将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办公室
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