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
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
分享到:
作者:赵敏  发布时间:2023-06-26 14:33:2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据市委《关于开展“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统一部署,6月25日,常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以“人民法院廉政风险分析与防范”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廉政专题党课。



张经伟院长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以近年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口,深挖“病灶”、找准“病源”,着重从办案过程中的风险研判与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引导干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全面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就如何坚守廉洁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张经伟在廉政党课中指出:一是政治上要清醒。必须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业务上要精良。要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积累丰富的经验、经历,不断锤炼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行为上要规范。要进一步完善法院管理、审判、执法等规章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制度意识,抓好制度落实。四是心灵上要廉善。法院干警要坚守清廉的本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要有善良之心,公正处理每一起案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源:常德中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